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8-04-13  作者:孙百灵  新闻来源:政工室  【字号: | |
 这个视频接地气,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都是我们现在最关注的事情。”“他们最后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以后遇到食品安全、环境破坏问题就知道向谁举报了。”4月11日上午,在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几名群众聚在一起交流。原来是天心区检察院正在开展“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宣传活动。他们正在观看该院制作的《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公益视频。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该院精心制作公益视频、编写公益诉讼宣传册和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人民群众较为关心的“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主要针对哪些领域”、“公益诉讼法律程序”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向群众讲解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工作流程,宣传了食品药品安全、生态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提问。检察人员还就发现线索的举报方式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不少群众驻足、细细观看

  宣传了国家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加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而且畅通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流,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让群众更直观地理解公益诉讼的意义、更积极的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欢迎广大群众在发现符合公益诉讼条件的线索时,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

  近年来,天心区检察院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监督力度,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今年,该院将继续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提升监督质效,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增强人民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答疑


发放宣传册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