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1-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工作监督,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12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行在天心区检察院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对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彭元强、凌异、张长生、罗孟怡及区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调对接室、公开听证室、未检工作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各办公、接待场所的具体职能和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从统筹“四大检察”发展、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内外部监督、推进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人大意识、完善监督体制、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对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区检察院在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深化司法理念、加强普法宣传、完善配合机制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黄文先指出,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司法监督工作有了新期待新要求,加强人大与办案机关工作衔接,积极探索建立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互动机制,推动司法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共同为推进平安天心法治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黄文先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更新司法理念,践行能动司法,把“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作为新时期检察工作的理论武器,在做优刑事检察的同时,突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领域的发展,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二要增强监督合力,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探索构建多元互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协作办公室的作用,建立健全监督协作与沟通机制,形成良性制约关系,增强法律监督刚性与效果;三要加强法治宣传,创新宣传途径与方式,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工作的公开、公正和透明四要抓好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大局,从检察队伍政治思想认识、业务能力水平、纪律作风建设上发力,提升专业水准,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检察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