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落实迅速,长沙市天心区率先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全面加强刑事侦查监督工作2021年12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设立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天心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伟沙与天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部分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刘向强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机制的一项务实举措,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认识,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提升执法司法办案水平,依法惩治各类犯罪,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欧阳伟沙指出,该办公室的运行要始终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坚持双赢共赢多赢理念,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原则,不断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在侦查办案中更多更主动地接受群众的监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陈芳指出,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意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安机关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的衔接力度,进一步完善双向配合机制,为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贡献天心力量。

天心区检察院将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紧紧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突出侦查监督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努力构建新型检警交流平台,在执法办案中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全面提高监督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