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九部门联手护苗 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天心区检察院联合区监察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局、团区委、区妇联等九家单位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保护工作,合力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会议邀请了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天心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相关部门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员额检察官何丹对强制报告制度及工作协商机制、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的背景、内容等相关情况和近年来天心区检察院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多部门协作共同促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随后,各方代表结合工作职能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要加强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共识,加强法治意识,从源头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增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完善线索移送机制、拓展宣传渠道,多方位、多举措推行制度落实落细。

最后,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凝聚社会共识,层层压实责任、倾注关心爱心、形成多方合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强化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刚性,相关单位要共同发力全面落实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要求,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