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9-01-03  作者:孙百灵  新闻来源:政工室  【字号: | |

    12月2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检察长袁征应区法院邀请,依法列席了法院审判委员会,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焦焰一同参加了会议,这是天心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该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新方式。

  天心区法院谭剑辉院长对袁征检察长等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其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不仅有利于法检双方更加深入细致地讨论案件,消除分歧,提高办案质量;也是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一种方式,促进法院审判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天心区检察院袁征检察长表示,法检两院共同承担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定职责。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通过检察长直接参与办案的方式,帮助我们审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升办案、监督水平;也使检察机关对审判活动的事后监督前移,最大限度实现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下一步希望与区法院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常态化机制,凝聚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检合力。

  此次审委会讨论的是一起诈骗案,检法两家在案件定性上存在分歧。焦焰专职委员在审委会上紧扣案件焦点问题阐释了检察机关关于犯罪性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为法院对案件作出正确判断提供了参考。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