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法暖重阳·法护夕阳
时间:2018-10-15  作者:彭伶俐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岁重阳,又迎重阳。天心检察满怀敬爱之情,结合检察机关打击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能,在2018年10月12日,开展以《预防毒品犯罪》为主题的“法暖重阳专题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街道、社区50余名老年群众,区政法委陈国其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常委、特约监督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副检察长冯苹致辞:“为更好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全市社会稳定,我们的检察官们,包括女检协成员会继续努力,为打造倾听民声、接受监督、群众熟知的天心检察普法宣传品牌而贡献力量。”  

  主讲检察官郑玥用图文并茂、法治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特点,结合实际案例表明毒品的危害,并总结为三个方面:一是“极速成瘾”人尽毁;二是“千金散尽”家庭破;三是“毒诱犯罪”社会危。课堂最后为大家提供了防范毒品犯罪的4条干货:一是明辨别,善筛选,多加了解,才能防范埋伏在身边的毒品陷阱;二是始终坚守“毒品我绝不能碰”的思维底线;三是慎独慎交友谢绝出入“另类”KTV、酒吧、嗨吧等高风险场所;四是始终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主动培养坚强的意志和自律精神。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而面对毒品这个无底深渊,我们要做的是去了解它而不是一味忽视,是去规避它而不是只有恐惧,这样才能不被黑暗吞噬,保持身心的阳光。毒品犯罪与在座的各位叔叔阿姨看似遥远,但实际却潜伏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毒品不挑人,如果不加以防范,它可能在无声中危害我们的家人、朋友,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刚刚讲的毒品防范知识带给家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需要我们付诸于行动。”主讲人郑玥以饱满生动的话语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南大桥社区刘嗲嗲对本次活动主持人刘林玲说道:“真是别出心裁的一次重阳活动,以前玩一趟过了也就了,像这样学习到的毒品防范知识还可以随身带走,又实用,类似的活动以后叫上我,我还要参加,有机会还要带上我上小学的孙子。”刘林玲表示天心检察的法治宣讲今后会以各种方式继续,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