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拉客户炒期货赚“返点 7名嫌疑人被批捕
时间:2018-08-17  作者:明敏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假冒“白富美”“专业分析师”带领操作,利用“虚拟盘”的盈利行情图,忽悠投资人在平台交易。短短3个月,获利20余万元。记者日前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
  
  手续费畸高
  
  今年3月,文某等人所在的申龙公司在未取得资质许可的情况下,与非法网站“掌期金服”平台合作从事期货交易。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文某等人主要是拉客户在上述平台充值投资,通过赚取手续费的“返点”盈利。“每次买入和卖出平台都要收手续费,返点占手续费的60%左右。”文某交代。
  
  平台上有黄金、沪铜、焦煤等期货品种,其中,沪铜的手续费是一手300元,买进卖出要收600元一手的手续费,若客户资金不足,或亏损达到一定比例,平台会强制平仓,平仓的手续费也由客户承担。
  
  平台收取的手续费相对正规平台高出400%左右,但由于平台利益高于正规平台、后台资金数据大于客户实际充值资金等优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3个月,文某等人就获返点20余万元。
  
  用“虚拟盘”诱导投资
  
  检察官透露,“掌期金服”是虚拟的交易平台,有“实盘”和“虚拟盘”,客户需要充值资金后才能在“实盘”上进行期货交易。“虚拟盘”虽然数据与实盘一致,但不需要充值资金,只需输入数字即可操作交易,盈亏也不产生实际效果。因此,业务员通过向客户发送“虚拟盘”反馈的盈利数据、吹嘘分析师的投资能力以及平台利益点高等手段骗取客户信任,诱导客户在实盘上投资。
  
  业务经理喻某交代:“我们一般不会将虚拟盘信息透露给客户,业务员的账号在后台都能看到所有客户在操作实盘时的资金情况,如果客户亏损了,我们就会与客户沟通稳定情绪,让他们相信行情会好转,让客户反复操作赚取手续费。”业务员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微信冒充“白富美”添加联系人,在朋友圈或者群内发炒期货赚钱的截图、消息,诱使客户在平台注册后,再向客户推荐“投资分析师”指导赚钱。实际上,“投资分析师”就是公司的业务经理。
  
  今年6月底,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此案案发。日前,文某、喻某等7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逮捕。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