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维护公共利益中的“检察蓝”
时间:2018-06-08  作者:彭伶俐  新闻来源:政工室  【字号: | |
 
图为检察官为群众解疑析难
   “这个内容很详细、很清楚,可以多给我几份吗?我想带回老家也给乡亲们了解一下。”市民李先生在看了宣传册后向检察工作人员表示。原来这是检察机关在向民众宣传公益保护知识。

  近日,为宣传检察职能,拓展公益诉讼案源,加强民众环境保护观念,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在湘府文化公园(省政府站地铁口旁)开展主题为“保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的宣传活动。副检察长冯苹率民事行政监察科全员向群众解说涉检公益知识。

  活动采用发放宣传手册,一图读懂民行公益诉讼职能、检察官现场咨询释疑、检察工作知识宣传版展示等形式,与往来群众友好互动,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公益宣传内容涵盖“公益诉讼是什么?检察机关查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责与程”等,并结合天心区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释法说理。

  近年来,天心区检察院办理了一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侵犯知识产权、重大劳资纠纷等民生公益领域的典型案件,扩大了检察机关和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畅通举报渠道,激发社会民众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地参与到维护自身权益和公共利益的行动中来。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