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天检动态
天心检察驻区食药监局检察联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5-31  作者:刘林玲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2018年5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驻天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2017年以来,天心区检察院根据上级院部署,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紧密配合,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监督移送了一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案件。其中忒味餐馆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经过监督移送、监督立案、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联合普法宣传,受到群众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统一执法理念和执法标准,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形成工作合力,区检察院经过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多次沟通,会签了《天心区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制度》。

  天心区检察院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进一步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

  检察联络室成立后,将主要承担监督移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的涉嫌犯罪案件、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移送公安机关的涉嫌犯罪案件进行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案件的重大食品药品案件等职责,建立健全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调会、联合调查和督办机制、信息共享等机制,畅通行政执法、案件移送、立案侦查、法律监督、批准逮捕等环节的衔接,充分发挥检察联络室靠前指导、全程监督、无缝衔接的作用,促进食品药品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执法水平。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