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征程上贡献党员检察官的“微力量” ——我当党代表有感小记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7月28日至30日,我作为唯一的党员检察干警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长沙市天心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参会期间,我和其他代表一起听取和审议第五届区委工作报告、审议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和区纪委委员等,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使命,其间还担任监票人,认真履行了监票人职责,并与其他代表联名提交了一份社会建设类提案。参加会议的经历让人自豪,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则让人倍感责任重大。


区委报告凝聚智慧、求真务实,总结了五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包括天心区政法系统以平安天心法治天心建设为统领,着力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连续17年获评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还收获多项国字号荣誉。其中,我们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在开展除虫护花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中让人民群众受到了实惠、收获了安心,守护了公正。


如果说过去五年的成绩让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那么区委工作报告中关于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举措更鼓舞人心和催人奋进。代表们对此开展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我们政法代表团更是根据区委工作报告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结合工作谈了感想和启示。


听了区委工作报告,有几个方面让我很振奋,触动很大:首先是“一军三区”的定位、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总目标让人耳目一新,体现了区委落实习总书记在湖南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的全局观、大局观、发展观;其次是以人才强区为指引、加大对基层队伍建设的培育锻造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让党员和人才为天心加速度奠定坚实基础;再次,区委工作报告提出,以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手,用更优的理念走出中心城区治理新路子的思路非常清晰;最后,报告中单独一篇专题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五个方面的目标和任务也是历届党代会上第一次。


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回到单位,我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服从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做好群众关心的事、期盼的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在做好合格党员的基础上,率先垂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名检察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并自觉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要拉高标杆,高质量履职,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检察公信力,充分发挥我们服务社会安全、保障民生民利、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弘扬法治文化,开展普法教育,做好检察职能延伸,创新社会治理,在新征程上用法律人的智慧、用检察人的正气、用共产党员的担当来推动一方发展、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公正。

(作者:天心检察第三检察部主任刘林玲)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