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范宇:舍小爱换大爱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7月,范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援藏工作。其间,他充分发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圆满完成检察援藏工作。

   

    在援藏工作开展之前,正值一涉黑专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范宇作为公诉人之一出庭支持公诉,该庭审连续开了7天,最后一天庭审结束已经是晚上8点,他回家准备收拾入藏用的生活用品时,刚满4岁的儿子一个劲地问“爸爸我好久没看见你了”“爸爸你今天跟我睡嘛”......作为一名公诉人,范宇在公诉席上唇枪舌剑、慷慨陈词,但作为一名父亲,当时却被儿子碎碎叨叨的问题给难住了,他告诉儿子:“爸爸要出差,去祖国的边疆,也帮助那里的小朋友”。儿子说:“好,那你要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哦”。看着儿子有些失落的回答,范宇心中不免有些酸酸的。

   山南市三面环山,北面是雅鲁藏布江,平均海拔3600多米,初到西藏的人不能剧烈运动,第一次到高原地区,还是有明显的高原反应,范宇努力克服生理上的困难,快速适应工作岗位。他被分配在山南市院民行部门负责开展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为了迅速适应和匹配新的工作要求,他进藏后没有休息,抓紧时间学习新业务的相关办案指南及法律法规,研究并熟悉办案系统,快速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融入山南检察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新岗位新领域的角色转换,为开展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援藏一任,造福一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援藏过程中,范宇时刻谨记自己进藏的使命和目标,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种信念,将“高原见证真情、奉献诠释大爱”的援藏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当地风俗民情,尊重藏族同胞生活习俗,日常交往有礼有节;工作中把握工作标准和节奏,做到尊重第一、团结至上、以诚相待、亲如一家,并与山南检察的同事及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援藏期间,虽然有过艰辛,但也有凌晨三点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温情时刻。范宇将一腔热血洒在山南,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用在山南,也把自己的思念和牵挂留给了家人。

     

     援藏,有苦,有累,但无憾。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