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周洁:柔肩担正义 忠诚铸检魂
时间:2021-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0后的周洁,天心区检察院检察一部员额检察官,2014年开始从事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后,每年办案数均在科室前列,办理了“星卡挤兑”案、“爱之心”老年公寓非法集资案等大要案,同时,她还兼顾科室认罪认罚、刑事和解等工作的材料汇总,上述业务均在全市检察机关年底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多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获得嘉奖,所撰写的信息、宣传、调研材料多次被相关法学刊物刊登,所撰写的论文多次在法学年会获奖。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守忠诚、讲政治、顾大局,是新时代检察官必备的政治素养。周洁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同时,在日常执法办案中也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善于透过案卷抓住矛盾的根源和社会背景,把维护稳定、化解矛盾融入日常办案,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精神追求,作为工作常态,作为行为准则,把讲政治的要求由外部约束转化为内生自觉。

 你办的不仅仅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周洁对每一起案件的执着,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在办案过程中,她始终谨记让生活更美好是老百姓的民心所向,为人民谋幸福是检察人员初心所在。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她以知识和技能、良知和勇气坚守检察担当和正义誓言,同时,注重群众体验,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对弱者关爱、为群众服务,既注重守护公平正义,又注重向社会释放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感受法律温度。

 周洁常说:检察官是一个良心职业,不但要胸怀信仰,更要心存温情,只有时刻保持仁爱之心、敬畏之心才能胜任这个职业。  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尽力帮助。有一年冬季,她在提审一名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衣着单薄、手上长满冻疮,周洁就将情况告诉了同事们,大家纷纷从家里拿出合适的衣服,由周洁专门送到看守所给这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她在大学期间边工边读,还主动帮助其他困难同学。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她又把爱心传递给他人,她曾持续三年资助一位广西贫困少年,直至对方家庭条件好转。她也经常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到养老机构、残障儿童康复机构当起了老人的“临时孙女”、孩子们的“爱心妈妈”。

把花样年华奉献给检察事业,把赞誉视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周洁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愿在‘检察蓝’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追寻法治梦想。”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