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长沙天心:前往山南市检察院慰问交流
时间:2020-11-14  作者:刘学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秋星城,市井繁华,暖阳和煦。行色匆匆的天检人正在忙着为全年目标冲刺。

就在上下齐心协力为不平凡的2020年做圆满收官之际,受组织委托,我们一行4人前往西藏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并慰问在那里援藏的检察官范宇。

飞机着陆拉萨贡嘎机场,在群里报了个平安,有同事关心地问“那里苦吧?”“适不适应呀?”“范宇怎么样?”。结实白净的范宇满脸笑容,几个月来脸庞多了几分高原红,但依然挂满天检援藏人的自信与稳健。在没有更多交流的情形下草草地回复“还好还好”,以让千里之外的同事放心。山南检察院政治部刘晓荣主任和范宇口念“扎西德勒”手递洁白的哈达欢迎我们一行,面受至尊礼遇大家有些激动,本就喘粗气的进藏人变得呼吸更加急促。转车间隙,山南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向我们介绍当下的西藏,时不时还提醒说:“缓一点,缓一点”,她的提醒顿时让大家明白,节奏上缓一点是因高原缺氧为避免意外。

下午五点半的西南边陲,太阳离山头还老高,气温已明显下降,西装加衬衣已扛不住摄氏零度的西北风。又驱车两个小时,我们来到坐落于唐古拉山以南的山南市人民检察院,这里海拔3665米,院落仍在修建,透过简易的推拉大门,“初心教育厅”几个大字格外炫目。政治部主任说:“我们正在有计划的把‘初心教育厅’打造具有‘西南一流、西藏特色、十年不落后’的文化名片”。

第二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走进山南市检察院“初心教育厅”。展厅由序厅、梵音廉声厅、肝胆相照厅等九个部分组成,面积2700平方米,集雅砻文化、初心使命教育、数字化警示片为一体,涵盖党和国家的政策宣传、藏族文化的廉洁观、山南检察的使命担当、党员干部的尺与度等丰富内容。既是一个储存量大、信息化程度高,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检察工作成效的形象窗口,也是一个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守法、护法的极佳场所。一个多小时的现场观摩学习给人感觉耳目一新、震撼力十强。

意犹未尽时,我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山南检察官畅聊起彼此的检察工作、检察生活、检察文化......似乎想把这几十年来天心检察与山南检察结下的深厚友谊一一倾诉。融洽的交流中也忘记了这里海拔高、紫外线强、风沙大、寒冷缺氧的恶劣环境。

一路走来,同天同地,气候不同。西藏除了生活节奏稍缓,信息与内地一样发达,街上一样可以扫码骑上小遛,检察院也时尚入驻抖音平台;追求无处不在,民族交汇其乐融融。一句话——很佩服西藏的建设者!

分别的早晨,范宇发来短信,“感谢大家的慰问,今天要去案件评查,不能到机场送大家,见谅,祝大家一路平安!”,我带着祝福与慰藉之情读了几遍,回复范宇“辛苦,顺利”。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