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长沙天心:校园不“毒”行,一切只“未”你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制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六一来临之际,天心区检察院开展了校园不毒行”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检察开放日采取了新颖的线上视频方式,通过“云课堂”走进明德天心中学。课程是由天心区人民检察院的郑玥检察官提前录制,采用ppt加讲故事的方式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一堂预防毒品犯罪的法治课程。

下午3上课铃声响起,明德天心中学初一年级十个班的同学们在教室里同时开始了这堂生动的网络法治课。郑玥检察官在视频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播放由天心检察拍摄的“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检察院的职能和工作场景,让同学们既全面了解了检察工作,又以视觉体验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随后,在“云课堂”中郑玥检察官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专门准备切合实际的案例,以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误吸毒品、有关毒品犯罪的电影以及涉毒明星吸毒为具体案例,同学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心理和身体状态毒品的危害,教授同学们识危害,明辨别;守防线,勿盲从;即慎友、亦慎独;心阳光,自乐观的百“毒”不侵四大秘笈,形成远离毒品的意识。 视频最后,郑玥检察官结合现阶段疫情情况,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防疫小知识,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掌握防疫“八心决”,在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中小学普法教育工作。在疫情期间,我院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强法治宣传,多渠道、新方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检察开放日实效。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