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无偿献血 情暖冬日
时间:2019-01-29  作者:彭伶俐  新闻来源:政工室  【字号: | |

  

  2018年1月17日一早,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原来是青园社区在这里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天心区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张小宇带队,和胡久阳、肖斌、黄茜璐冒着严寒来到采血现场,在知悉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后,按要求填写献血征询表,量血压、验血型…在通过一系列填报和检测之后,4人在献血车外有序排队等待血液采集,期望尽快捐献出血液,救人于危难之中。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献血,献血之前我还比较紧张,但采血时除了针孔刺进皮肤那一刻会有刺痛感以外其他都很平常。我其实早在大学的时候就有献血想法了,但是由于种种因素没能付诸行动,这次终于实践了。”午饭时遇到献血回来的黄茜璐,说起献血初衷,她告诉笔者:“献血是对社会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也许在某个时刻,就是这再平常不过的300毫升,对某个人的生命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想到这点,我就很期待。”据悉这也是张小宇、胡久阳第一次参与献血,肖斌的第二次献血。

  在这之前,天心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凌还获评由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湖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献血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有献血活动还会继续参加,回馈社会,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开始。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