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锦绣文章实干中来
时间:2018-10-12  作者:谢唯  新闻来源:控告申诉科  【字号: | |

   现实中,专职写材料的干部容易存在脱离实际、能力单一、文风空洞浮夸的倾向,成为所谓的“空心笔杆子”。笔者认为,这与一些单位对人才的定位刻板、培养模式单一不无关系。

  当今社会,我们应该提倡培养复合型人才。以检察机关为例,所谓“谁执(司)法谁普法”,业务部门检察人员应承担撰写材料、及时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的责任。而且,让业务一线的检察人讲述自己亲历的检察故事,远比让单纯写材料的人闭门造车来得生动和深刻。捅破“说与做”两张皮的格局,真正让经验在一线总结,能力在一线提高,干部在一线成长,塑造会做能说、允文允武的通才,才是值得提倡的用人之道。

  先贤们一再强调文以载道,知行合一,坚持求真务实文风的导向必须旗帜鲜明。锦绣文章实干中来,写材料的同志应主动向魏巍等作家先辈学习,以“战场记者”的姿态去“枪林弹雨”的工作一线介绍“战壕里的真实”,发掘出新时代新征程中“最可爱的人”。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