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崇廉拒腐,警钟长鸣 ——天心检察职工家属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06-08  作者:吴扬扬  新闻来源:监察室  【字号: | |
  为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化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活动开展,浓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在5月30日组织职工家属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洗礼。
  “基地由旗帜篇、利剑篇、忏悔篇、铸魂篇、前行篇五个部分组成,我们现在走进的是旗帜篇,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等措施从中央层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内容。基地还结合现代科技的多媒体展现方式,生动地展示了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使家属们深受触动。尤其是展厅播放专题片《扭曲的面孔——落马官员忏悔实录》,落马官员们在庭上痛心忏悔、与家人离别时不舍的场景令人倍感震撼。简短视频蕴含的道理直击观众心底:贪腐“铺就”的不仅是自毁路,还是破碎家庭美满的重锤。
  “咚……咚……”当廉洁的警钟响起,参观进行到尾声,家属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前行篇’。这里陈列的曾国藩治家之道、胡守安任官之理以及朱熹的守心之本等一再向大家强调要坚守本心、崇廉拒腐。
  “他们的错误带给我们很大的警示作用,他们的忏悔也情真意切,但是所有的这些对于他们自身来讲已经是于事无补,看到他们,我内心最直接的念头就是一开始就不要走上贪腐路,要坚守住为公本心,抵制住诱惑,既为自己,也为家人,更为社会。这也是我本次参观最深的感悟,我也为孩子自从检以来这十余年里能坚守住捍卫公平正义的本心而感到骄傲。回去我一定要把这次参观心得告诉家人,有机会也让他们自己来亲身感受。”干警杨晶晶的父亲在参观结束后向大家坦露参观心得。
   回程路上,监察室主任吕虹用胡守安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一官到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神道有灵应识我,去时还似到时贫。
  今年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与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