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差别在八小时以外
时间:2018-04-24  作者:刘学文  新闻来源:政工室  【字号: | |
   继从事检察宣传工作的伶俐之后,又有从事检察业务工作的邹意、晓莹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身边同事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厉害了,我的伙伴们。正在准备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小李向邹意取经,问她是怎么备考的?活波开朗的邹意说:“多花时间,多看书,多复习就好了”。通俗的“三多”寓意明了,换句话说,备考没有捷径,花时间坚持认真复习是获取国家司法A证的有效途径。

的确,从海军部队转业分配到检察院工作的军良就是这么过来的,他为了“司考”,坚持每天下班后复习一个小时,每个周末腾出一天时间请老师辅导,2017年他拿到了国家司法A证时感慨的说:“啊,三年得一证,终于看得了回报”。

成功来自于勤奋,付出终有回报还记得,去年单位有三名年轻干警提拔重用到副科级岗位任职,可以说他(她)们的提拔是单位期盼的,也是众望所归的,因为三位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干得出色——自侦线的“业务能手”、刑检部门的“业务标兵”、省市级的“行业十佳”。他(她)们有个共同的特点也可概括为“三多”:办案数量多、加班时间多、付出汗水多。单位的导向是鲜明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地付出,为单位增光添彩,谁就有机会优先得到重用。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需要付出时间与汗水,得到单位认可和重用同样需要付出艰辛与努力。当然,付出到回报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军良“三年得一证”,它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漫长积累过程,需要时间和毅力源源不断的付出才能换得雨后甘露般的收获。

微友曾说,“任何事情,坚持了就是神话,放弃了就是笑话”。这个道理听起来很简单,但很多人却做不到。今天兴趣来啦选这个干干隔些时日放弃了,明天兴趣变啦选那干干隔些时日放弃了,理由是工作太忙时间不够坚持不了,几年下来发现身边的人都有进步和收获,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踏步。“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会挤还是有的”,只要自己横下一条心咬定目标,坚持付出,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在八小时以外。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