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被骗50多万元,喊了一年半的“宝宝”竟是做媒的哥们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热恋一年半,前前后后花了50多万元,最后才知道被喊了一年半“宝宝”的女朋友,竟然是个男的,而这个男的还是当初为他做牵线做媒的哥们。这么一件离谱的事,偏偏就让长沙的谭先生碰上了。天心区检察院近日办理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林获刑7年,并处罚金等。

       1990年出生的唐某林,2017年通过某APP认识了单身的被害人谭先生,唐某林谎称自己是某航空公司机长,可以给谭先生介绍空姐当女朋友。随后,唐某林用自己的微信小号伪装成网名为“粒粒姐”的某航空公司空姐,以空姐的名义和谭先生交往。

       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双方在没有见面甚至没有通电话的情况下,“粒粒姐”多次以生病、买衣服、请同事吃饭、母亲得了尿毒症等各种理由向谭先生索要金钱,谭先生前后转账共计50多万元。   承办检察官介绍,被害人谭先生人曾多次提出要和“女友”见面,但都被拒绝。后来,谭先生得知唐某林并非机长,才发现自己被骗,他要求唐某林退钱,对方退了一小部分后便失去联系,于是谭先生报案。

       原来,“粒粒姐”是唐某林另行注册的小号,但被蒙在鼓里的谭先生完全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叫了一年半“宝宝”的人正是被告人唐某林。“被告人一直无业,他只是去参加过一个开飞机的考试,但是没有通过,骗来的钱都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还有花销。”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

       唐某林到案后,天心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最终,法院经过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6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人谭先生的全部损失。

       检察官提醒市民,网恋需谨慎,交友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身份,有经济往来的话更要慎重,不要轻易把身份信息透露给别人,更不要轻易的向陌生账户转账。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