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为扳本,以海外代购之名骗校友钱做赌本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想通过校友海外代购一款限量版的香奈儿女包,哪里想到包没买成反被骗走了3万余元。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对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童某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童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91年出生的童某是长沙某商场一家奢侈品店的销售,自2017年辞职后就在家待业,由于多年以来对奢侈品销售的经验,于是在家里做网上海外奢侈品的代购。2019年10月12日,童某的高中校友谢某从童某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童某经常在朋友圈里发国外代购各种名牌包,即微信联系童某,谢某看中一款香奈儿女士酒红牛皮金扣限量版的包准备买了送给自己姐姐谢某这款包的照片发给了童某童某当即表示看一下。过了几天,童某告诉谢某有这款包,如果确定要购买的话,她就让自己的“买手”从意大利将这款包买回来再给谢某,要谢某先付款,谢某当即通过支付宝转给了童某34500元。童某收款后向谢某承诺25号包就能带回国。

然而,童某拿了谢某的钱后并没有将钱用于购买名牌包,因为她当时在网上玩赌博欠了一百万余元,她想用谢某买包的钱用于赌博扳本,童某先将1万元归还给之前代购的顾客,余下的钱通过支付宝分3次充值到赌博网站上的1个账户。但这些钱又被童某输光

到了2019年10月25日后,谢某见自己代购的包一直没有音讯,于是微信询问童某代购情况,童某总是找借口说这款包没有买到,同年10月31日,童某在网上找了一张香奈儿包照片发给谢某,童某谎称说是她找的“买手”正在意大利代购的另一款香奈儿包,问谢某是否需要,谢某表示同意购买。但后面又没有童某的消息,谢某再问童某情况,童某编造各种理由借故拖延。

过了一段时间,谢某在小红书软件上看到了那张童某发给他的买手在意大利代购的照片,谢某意识到童某根本没有帮他去找“买手”买包即要求童某退款,但童某还是一直推拖,谎称她的“买手”在国外回来才能将钱给谢某。到2019年11月17日,谢某发现童某不回信息,手机也打不通了,于是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2020年5月30日,公安民警通过侦查在天心区一小区将童某抓获。“我一开始没有打算骗钱的,但是后来我之前所欠钱的债主一直要我还钱,我只好用谢某买包的钱先去还债,剩下的钱的想去赌博把本钱扳回来,但是输光了,所以我就没有再去帮谢某高买包了。” 到案后,童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其家人代为退赔被害人损失,取得到被害人谅解。

                    检察官评析

如今,海外代购以其独特的优势受到很多消费者和经营者的追捧,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谨慎选择代购渠道,应尽量通过正规途径以保障自己的权益,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假代购”骗取钱财。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