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男子连砸两车盗财 上演“变身秀”脱身
时间:2020-04-17  作者:张慕子  新闻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男子因赌博输钱后连砸两车玻璃盗窃财物,事发后为掩饰自己的行踪,竟玩起“金蝉脱壳”的伎俩,脱掉外套、帽子“变装”后又返回作案现场佯装路人离开。4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6日中午,罗某林因赌博输了钱,想外出寻找“目标”赚点钱,于是骑着电动车来到天心区新姚南路一农家饭店停车场,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隐蔽角落后,先后锁定2台越野车,用一块石头将其中1台小车后尾箱玻璃砸碎,从车内盗出4条香烟放在自己的电动车尾箱,随后,又用同样的方式从另一辆车内盗出1个行李箱,正准备离开时被保安发现,罗某林便将行李箱扔掉逃离现场。保安随即报警,公安民警赶至现场进行调查。

“我本想就这么离开,但想到自己的电动车还在停车场内,里面还有我的手机”。逃离现场的罗某林为了不被发现,脱掉外套、帽子藏在一个拐角的广告牌后面“变装”后又返回饭店。“我知道已经有警察在现场了,为了不引起注意,我到饭店的大厅找服务员要了一杯水喝,然后我就要服务员帮我去停车场拿手机,我就跟着服务员一起来到停车场”。罗某林佯装路人,若无其事地骑上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2019年12月11日,罗某林在长沙市雨花区一小区内被公安民警抓获。我在网上赌博输了不少钱,为了还钱,我才想到砸车盗窃车内财物赚点钱。”到案后,罗某林如是说。

经鉴定,罗某林所4条香烟价值合计710元,2辆被毁坏越野车车尾玻璃价值合计11410元。罗某林在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阶段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认罪认罚,且其家属也赔偿了被害人损失。

 

检察官评析:罗某林盗窃财物价值尚未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但他采取的是损毁他人车辆的手段,且损毁财物价值数额较大,根据两高《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