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种植大麻200余株加工贩卖 天心区检察院批捕15名贩毒人员
时间:2018-12-24  作者:张小宇 李冬花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因为没钱买大麻,干脆自己种植,并发动发小及前女友帮忙。两年时间他种植大麻200余株,卖出大麻成品5公斤。今天,记者从天心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赵某伟、武某等14人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杨某涉嫌走私、贩卖毒品罪被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赵某伟以前经常在网上购买大麻吸食,因为经济拮据,后来索性自己种植大麻,一边自己吸食一边对外贩卖。2016年,他把剩下的大麻种子种在自家房子周边,成功种植两株大麻贩卖后尝到了甜头后,于2018年5月在辽宁省阜新市租用一大棚基地,种植了4个大棚的大麻,自己负责技术指导和销售,由发小武某负责具体的种植、收割及烘干等事宜。同年8月,赵某伟进行了第一次收割,加工出10余公斤大麻成品。10月份第二次收割后,因被群众举报案发。

  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场查获大麻植株162株、大麻成品5752.9克、风干大麻植物17118.5克及未风干大麻植物15289.2克。

  据介绍,赵某伟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前女友张某文,两人都吸食大麻,赵某伟知道张某文认识许多吸毒人员,便以每克毒品20-40元的价格给张某文,让张某文发展销售渠道。张某文则通过微信群发展下线,以每克35元的价格通过快递寄至吴某和王某等人,对于购买量大的,张某文会反馈给赵某伟,由赵某伟直接将大麻包装好寄给吴某等人。

  据查,赵某伟的大麻主要售往长沙、重庆和新疆等地。吴某从张某文处购买大麻后,以每克60元至8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杨某、王某等人,杨某等人又以每克100元至13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下线王某亮等人,该级人员又贩卖给胡某等人。经审查,天心区检察院决定批捕该案六层级贩毒人员共计15人。

  另据查,杨某购买大麻的来源除了吴某外,还联系了加拿大的卖家,以每克60元的价格购进。10月22日,民警抓获杨某时,根据其手机内的取件信息,查获了一个从加拿大直邮至长沙的包裹,内有大麻919.33克。

  承办检察官介绍,大麻等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毒品,且《刑法》规定,走私、贩卖毒品的,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该案中,赵某伟等人加工大麻并予以贩卖的行为已涉嫌贩卖毒品罪,杨某从国外购买大麻直邮回国后予以贩卖的行为涉嫌走私、贩卖毒品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