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已婚男子冒充“公务员”征婚 骗取3个“ 女友”50余万元
时间:2018-07-30  作者:刘林玲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现在不少人会通过网络、微信等社交软件征婚交友,但是网络上交友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的。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就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冒充政府部门公务员,骗取了多名年轻女子钱财。

  婚恋网上扮演贴心暖男,“公务员”以各种理由骗得25万余元

  1982年出生的刘某已婚并育有两子,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刘某平时在长沙偶尔承揽一点网络工程,收入不稳定。因为工程没搞好还对外欠了钱,刘某和妻子经常争吵。无聊之际,刘某在百合网上认识了未婚年轻女子小李,刘某谎称自己是一机关公务员,已离异,想找结婚对象。刘某经常对小李嘘寒问暖,表现得十分体贴,让没有谈过恋爱的小李倍受感动。小李认为刘某不但家境优越,而且体贴性格好,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不久就与刘某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2015年4月份,刘某以参加外出培训忘记带公务卡需要资金急用为由要小李给其转钱。小李当即转了2笔共11000元给刘某。不久,刘某又以在邵阳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要小李转钱,小李再次向其转了2笔共11000元。之后,刘某又以购买婚房需要定金、参加竞选需要活动资金、参加“援非”、陪区长出差、父亲生病住院等各种借口陆陆续续要小李转钱,共计25.5万元。深陷热恋之中的小李因为信任和感情,从未要求刘某出具借条,每次都毫不犹豫地给刘某转钱。

  以恋爱为名,微信“摇一摇”又骗得一女子为其办理5张信用卡为其网贷20余万元

  在与小李交往过程中,刘某还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小邓。这次刘某再次谎称自己未婚,在长沙有房有工程,是某区副区长的秘书,并在路边找人伪造了一份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荣誉证书。刘某的体贴照顾获得了小邓的信任,也赢得了小邓的好感。交往中,刘某称自己做工程需要大量资金周转,遂要求小邓以她的名义办理了5张信用卡,并在网上10余家贷款公司进行贷款。小邓将贷款全部交给了刘某,刘某拿了钱后全部用于个人挥霍。前后共计骗得小邓20余万元。

  通过同乡QQ群认识女老乡,以项目施工需要交纳合同定金等为由骗得10余万元

  在与李某、邓某交往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刘某故技重施,在一个老乡QQ群里认识了事业小成的女老乡小肖。刘某声称自己是公务员,通过关系调到了某区当区长秘书,工作几年后准备回老家当县长。慢慢获得小肖信任后,刘某以自己认识部队一个军区参谋长,包揽了湖南省的军网改造项目,但是需要交纳合同定金、送礼等,陆陆续续骗得小肖数十笔欠款共计10余万元。期间,为了取信于小肖,刘某还伪造了一份假的军官证以及其本人与广东省军区签的一个军网改造项目合同。

  2018年4月25日,小李家人在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后发现并无刘某此人,发现被骗后报案。根据警方进一步调查,2014年至2018年期间,刘某多次以未婚或离异交友为由,以“公务员”身份在多名女子之间周旋,骗取钱财达50余万元。

  到案后刘某交代,自己觉得生活空虚,手头又紧才选择网络行骗,“最对不起家人了,被抓也好,心里反倒踏实了。”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