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务指南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网上答疑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欲借赌翻身 男子诈骗百余万
时间:2018-06-08  作者:刘林玲  新闻来源:侦查监督科  【字号: | |
  面对破败的家境,徐涛(化名)想到的不是通过奋斗来改变现状,而是将希望寄托在赌博上。他声称自己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3个月骗得一网友170余万元。近日,徐涛被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意图通过赌博翻身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1976年出生的徐涛是浙江人。大学毕业后,曾在一家富士相纸的中国代理公司工作。后因个人原因离职了。
  离职后的徐涛去了父亲经营的公司上班。检察官告诉记者,徐涛父亲的公司后因欠下外债,被转让了。家境败落,徐涛没有选择通过自身勤劳奋斗来改变,而是想到了“易胜博”网络赌博游戏,意图通过赌博来翻身。
  骗得长沙网友百余万
  没有本金,徐涛想到了一位在网上认识的长沙网友。2017年,他声称自己要做日本富士相纸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并承诺“借钱一两天就可以偿还,赚钱了还会翻倍还你的”。网友信以为真,第一次分5笔转给徐某共计23万元。
  第二天,徐涛立马偿还了13.5万元。随后,徐涛又以做富士相纸生意购买耗材、设备等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网友“借钱”。面对网友的犹豫,徐涛以“你再借几万元给我,我就谈下这笔生意了,最迟一个星期就回本了”“我知道你不想家里人担心,我会加倍还你的”为由频繁联系该网友。
  最终,这名长沙网友将自己的现金、向朋友借的钱和用自己的信用卡借贷的钱全部转给徐涛,共计170余万元。
  徐涛拿到这些钱,全部用于网络赌博。今年5月3日,公安机关将徐涛抓获。
  检察官说:徐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等待他的将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因赌博恶习而引发的盗窃、诈骗等犯罪屡见不鲜,广大民众需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防控能力。
 
 
版权所有: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湘府中路298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